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北京>商情>正文

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检测车启动仪式

2015-08-28 11:39:22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6月16日,2015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安山东’品牌共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17日,“食安山东”食品安全检测车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宁梁山县召开。接下来,由山东省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赛蒙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等组成的“食安全卫士号”将陆续走进山东省十七地市,推广食品安全知识,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促进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整装待发


“食安山东”食品安全检测车启动仪式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举办的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面向贴近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交流、普及科普知识活动。山东作为农业产品大省,在全国食品产业举足轻重,对食品安全宣传尤其重视。


工作人员向济宁市副市长介绍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


超市前市民将所买到的瓜果买蔬菜送来检测

前不久,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已在山东菏泽、梁山县等地展开街头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市民可现场通过食品安全检测设备检测自己购买的蔬菜等食品是否安全,当地食药局工作人员同时现场使用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及设备对附近菜场、超市等地方的食品进行检测,并为市民讲解“检测”结果。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主动将购买的食品送来检测,能够在现场就检测出自己所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合格,让不少市民拍手称好。“看到(东风御风)这个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我非常高兴,把买的菜、水果都拿来测一测,看看有没有农药。我一般都在这附近的菜场买菜,刚查了结果没问题,很放心。希望政府以后多做这样的活动,多安排些检测车。”


工作人正在车内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据了解,此次“食安山东”的主角——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是由东风御风汽车销售公司提供、与山东赛蒙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推出,该车集宣传、检测于一体,是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与科学常识、增加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政府监督管理的必备武器。检测车囊括了对微生物致病菌、重金属、肉、禽、蛋、蔬菜、水果、纯净水等多类食品上千种检测指标的现场快速检测。全部检测项目均能在30分钟内完成,其中绝大部分检测项目能在3-10分钟内完成。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媒体的积极关注

大大小小的食品安全事故曾一次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吃出来的问题”却总在不断重演。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的推出,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参与到食品安全检测和监督的环节中来,让那些问题食品提供者更加无处遁形。同时,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走进街头,走进百姓,对问题食品提供者本身就是一种震慑。

让百姓能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一件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的推出,不仅仅是东风御风为了适应社会不同用车需求研发更新的新新产品品系,更是印证了东风御风服务国计民生,心系百姓的初衷。在“食安山东”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促进下,我们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东风御风食品安全流动检测车走进街头,为市民的舌尖生活保驾护航。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