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观致汽车-观致3都市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犀利眼神!四款车型经典头灯盘点

2015-11-09 13:28: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导购:车灯是安全行车最不可或缺的车辆配置,而随着技术与工工艺的不断升级,照明与提示这一单一功能已经不在是最主要的用处。如今车灯成为了体现整车性格和特点的重要载体,每个对于品质一丝不苟的汽车厂家都会在车灯设计上下一番功夫。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设计出彩的四款车灯设计。

观致5 SUV

“鲨鱼腮式”大灯

观致5 SUV是观致的全新车型,源于观致国际化设计团队打造,将在不久的广州车展发布。说到观致可能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观致3上,而观致5 SUV的出现不仅丰富了观致汽车的产品线,而且也为观致带来更加个性和时尚的素。相比于此前的观致3都市SUV,即将发布的观致5 SUV更加纯粹,整车设计定位于正统SUV车型外,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新车采用了“鲨鱼腮式”造型的前大灯组,也是其独特设计之处。

与观致以往车型不同,观致5 SUV锋利的宽尺寸头灯更强调速度和一种力量感。何歌特先生认为,锋利的头灯外角设计和扁平的头灯比例使得汽车彰显出锋芒毕露的表情和自信蓬发的气场。灯组内部复杂的层次结构让人届时很想看到真车研究一番,让人兴趣盎然的还有它的“鲨鱼腮”的灯环。鲨鱼腮其实就是它内部主灯泡后面3层的弧形LED装饰。首先圆形本身在设计元素当中具有天然的平衡感和完整感,同时圆形还是一种儿童最喜欢的形状,车坛里只要是圆形的头灯,一定会有可爱活泼的感觉。所以观致设计师在灯组里将圆和椭圆做成了灯环,与扁平锋利的大灯外造型形成一种趣致的对照。


而对观致家族设计语言少有了解的人,一定不会忘记何歌特说过,“3”这个数字元素会被他们大量运用。所以这个鲨鱼腮才运用了三层的结构。

随着汽车研发工艺的成熟,车灯的功能性和产品的制造精细程度都在日渐增长。跟随车身曲线变化、能够延伸至车体侧面并且带有精致细节的车灯,标志着一个汽车企业的研发能力和设计态度。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观致3都市SUV
观致3都市SUV
指导价:12.79-16.9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6.9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