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菲亚特-菲翔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生代的较量 四款热门家庭轿车大比拼

2015-07-31 00:40: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沈洋


凤凰汽车 导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人群年轻化,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开始逐渐对外观以及动力靠拢。如今,紧凑级三厢轿车已经不仅仅只能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平庸的外观已经不能博取大多数人的眼球,而汽车自诞生以来,就始终被运动的气质所围绕,能够在这方面有所建树,那就很容易博取众人的肯定。下面就来盘点下欧美四款紧凑级三厢轿车。

菲亚特菲翔

菲翔是广汽菲克目前在国内市场的主打产品,是基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平台衍生出来的紧凑三厢轿车,可谓是师出名门。菲翔是目前国内同级别中唯一出自意大利玛莎拉蒂原班设计团队亲自操刀设计的车型,其颇似超级跑车的引擎盖设计,以及优雅流畅的线条和长长的鼻翼,处处彰显着自己独树一帜的魅力,更是赢得了“小玛莎”的美誉。

菲翔不仅在造型设计上传承了品牌精髓,更是花费了不少功夫向国内消费者介绍这款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宠儿,是多么的优雅与气质不凡。主攻国内市场的菲翔并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造型设计,则选择走温和路线,相信这种比较平和的神态更容易获得中国家用车消费者的认可。菲翔营造出极具南欧风情的精致格调,菲翔的大灯和发动机罩颇有玛莎拉蒂的神韵。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看惯了老少通吃的“套娃”设计,菲亚特菲翔确实给紧凑型家轿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意式”超值T动力风潮。

移步到车侧就会看到一条凌厉且上扬的腰线,一直延伸到行李箱盖并消失在翘起的小鸭尾翼中。前低后高的侧面姿态如同蓄势待发,有种随时会向前冲的感觉。菲翔拥有2708mm的轴距,在紧凑级车型中属于顶尖一级,车宽方面菲翔的车身宽度也颇为可观,车内也是如此:纵向的空间感很开阔,这为后排乘坐三人时提供了舒适的保障。

菲翔的内饰设计并非像传统的意大利车那样给人以独具匠心的别致,或许本着实用主义至上的美国人在这方面确实有一定影响,虽然菲翔的车厢内少了点韵味,但功能性上则不容易让人挑出毛病。

[凤凰测]广汽菲亚特菲翔 演绎另一种美(2)

而菲翔车厢内最引人注目的则是8.4英寸的超大液晶屏,在这个价位中还真没有哪款车能超越菲翔。无须怀疑,这套多媒体系统也是来自克莱斯勒,在全新300C、Jeep大切诺基等高端车型上都见得到。这套系统与大切、300C上的操作相同,触摸的感应灵敏而且屏幕画面相当细腻,通过中央扶手内的USB接口还可以与iPhone对接。

动力总车方面,菲翔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1.4T发动机,这对消费者来说只考虑配置就可以了。不过菲翔的1.4T发动机还是提供两个功率版本,其中顶配车型搭载的高功率版发动机提供150马力和230牛米,而其它车型则为120马力和206牛米。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全新升级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菲翔相较于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

车型总结:作为菲亚特重回中国市场的第一款力作,菲翔应该说拿出了十足的诚意。相比竞争车型,菲翔全系配备1.4T发动机从动力配置上已经占得先机,另外在功能和配置上也不乏亮点。或许还不能用完美来形容它,但这款特点十足鲜明的“意大利大牌T轿”确实带给我们一种别具风情的选择。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菲翔
菲翔
指导价:10.08-14.88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4.88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