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欧之争 全系标配四驱系统高档SUV推荐

2015-01-19 11: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iuyufan
1

美系阵营:自由光

\

凤凰汽车 导购:对于生活在北方地区的朋友们来说,冬季雪后光滑的路面对于行车的影响实在是烦恼。轻则发生刮蹭事故,重则车毁人亡;像是每年春运时节,自驾归乡却因为路面凶险而命丧途中的案例比比皆是,本来是为了大家出行提供方便的汽车,反而变成了拖累。这时,如果拥有一辆安全性更高的四驱车辆的话,问题则迎刃而解。四驱系统凭借它独特的工作原理,让车辆应付湿滑路面的能力大大提升,让各位的回家路变得更加安全。在高档四驱SUV阵营中,目前是一派“欧美对决”的局面,以美系与欧系为主的车型市场烽火四起。这次,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市场上最热销的美系与欧系标配四驱系统的高档SUV。

\

全系标配四驱系统高档SUV
车型 价格区间 咨询电话
Jeep自由光 详情 37.59-52.99万元 询价 400-822-7073 转 1000
凯迪拉克SRX 详情 42.98-62.8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7580
福特探险者 详情 48.98-53.98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4871
奥迪Q5 详情 35.85-57.17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9805
宝马X3 详情 47.9-75万元 询价 400-809-0255
沃尔沃XC60 详情 36.69-53.99万元 询价 400-895-1860
制表:凤凰汽车

美系阵营:Jeep自由光

不可否认,对于现在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选车时外观绝对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面临着这些“视觉系”的消费者,各大厂家也不得不将自己的很大重心放在外观设计这一环节上。

\

\

自由光不仅仅有着颠覆性的整体设计语言,在细节方面它也与我们熟知的Jeep车型不一样。特别是在头灯的设计上,甚至在我第一次见到它时我并没有搞清楚哪个是真正的前大灯。而似乎自由光前脸方面的最大个性化之处也全部体现在了它的前大灯总成上,当然作为一款Jeep车型,Jeep传统的家族因素也是不能缺少的。

\

之前几乎所有的Jeep车型都采用的是近乎于方形的车辆线条设计,而这一点在自由光身上得到了颠覆,流线型更加圆润的车身线条彰显出了其不一样Jeep车型的定位。但从腰线以及车窗的风格上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大切诺基的设计影子。

\

自由光的内饰设计借鉴了美国特有的白头鹰的灵感(曾经国内家喻户晓的某品牌西洋参上就印着白头鹰),即为车内营造出动感的风格,主要是为了与车外的设计达成作用上的相似。不过由于现实的制造过程需要采用部分集团内的通用化零件,所以留给设计师施展的区域并不算多,但好在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

\

\

确实,自由光使用了更高等级车型上才能装备的部件,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和技术含量。除了方向盘和大切诺基基本相同之外,集成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多功能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十分精美,而且众多的功能也让自由光成为这个级别功能最为强大的SUV之一,这个也是来自于新大切诺基上的组件,也确确实实的成为了自由光的亮点配置。

\

虽说中控台液晶屏的组件在克莱斯勒300C/大捷龙/Jeep大切诺基等车型上都已经装备,功能也基本一致,但这块与空调出风口一起被强化存在感的区域却是源自Jeep车的鼻祖威利斯的车型的前脸风格,也显示出Jeep品牌有历史有文化的优越条件。

\

\

自由光在内饰细节上的表现同样值得赞扬,不仅基本摆脱了“粗糙”的做工水平,而且在选材上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而且在一些细节之处还运用了木纹或金属装饰,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相当到位。

\

在安全/驾驶配置上,自由光除了配备主流的电子稳定系统以及10安全气囊外,还装备了同级唯一的增强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型FCW前撞报警预防系统和laneSense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等配置。而首次装备在Jeep车型上的自动双方位泊车辅助系统,不仅可以胜任侧方车位,而且还支持垂直车位,这在同级SUV中也是最为领先的。

\

宽厚的前排座椅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虽说坐垫填充物算不上“柔软”,但出色的面料质感能够带来足够上档次的触感,有一种坐进豪华车内的感觉。同时,座椅除了纯黑色的常见配色,还可以选择多种个性的色彩搭配方案,满足消费者视觉和触觉的双重需求。

自由光全车最具重要的卖点除了“分体式大灯”之外,就数那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了,这也是9AT首次应用在量产车上。相比传统横置发动机所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直接跳过了“7速和8速”,直接使用更高的挡位来实现更密的齿比,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即便对车不算很了解的消费者,也会知道变速箱的挡位在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技术含量的高低,9速“一定错不了”。

\

与ZF9速自动变速箱配套的是Jeep 业界首创后轴分离功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日常情况下像自由光这样的适时四驱车型主要是以前轮驱动为主,主要是为了减少动力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但传统的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器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能量损耗,而自由光可以将后轴完全分离因此进一步降低了能耗。然后,在遇到打滑情况时,这套四驱系统则会迅速由两驱切换到四驱模式,进一步提高行车可靠性。

\

目前自由光共有2.4L和3.2L V6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这两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同级SUV中属于相当强劲的,其中2.4L发动机来自菲亚特集团,而3.2L发动机源自大切诺基上使用的3.6L发动机的缩缸版本,都挺有来头。除此之外,Jeep还将为自由光装备3.0L V6发动机来适应国内市场,同样值得期待。

2

美系阵营:SRX


美系阵营: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也是一款刚刚改款升级的车型,相比于外观细节的改变,内在升级更值得人们关注,不仅体现在造型上的变化,与XTS上相同的CUE多媒体控制系统无疑是重中之重。

\

\

\

很多人都觉得老款SRX简洁的格栅更加符合美式豪华,不过这已经是过去式了,新一代的凯迪拉克车型已经开始全面普及这个造型的前脸,包括刚刚上市的国产凯迪拉克XTS,与其怀念老款,倒不如仔细品味一番新款,或许它会改变自己脑海里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常规印象。车身尺寸保持与老款相同,在乘用空间上也没有大变化。

\

\

\

对新SRX的改款中,大量引入了新一代旗舰车型所采用的车内素。CUE系统的触控面板无疑再度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不过豪华品牌不需要科技产品的堆砌,所以除了钢琴烤漆的触控面板,整体化的金属装饰也好的衬托出这套系统的先进感。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实木所带来的触感非常出色,优秀的造型以及配色,更为车主提供了愉悦的驾驶感受。

\

\

3.0L和3.6L的顶配车型都装备了“ESS强化安全策略”系统(XTS也有装备),这个系统集成了“车道偏离”以及“碰撞监测”两项预警功能,其实这两个功能在部分豪华品牌上也有应用,但凯迪拉克并没有采用灯光闪烁等方式进行警示,而是在驾驶座椅上安装了震动功能。

\

\

动力方面,除了之前已经应用的3.0L发动机,2013款SRX新增了3.6L作为旗舰动力,两款发动机都有智鹏技术,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271马力和318马力,而变速箱依然是6T70系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3.0L提供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版本,而3.6L均为前置四驱。

3

美系阵营:探险者


美系阵营:福特探险者

从市场定位来看,虽福特探险者有一个很彪悍的名字,但它也是一款以城市公路行驶为主的SUV。从车身尺寸来看,它要比之前的几款车型更大一号,身长超过5米,宽度2米有余,属于大型SUV范畴。典型的美式SUV造型,长车头和宽大的尾箱占据了车身较大的比例,相比之下2860mm的轴距并不算突出。

\

\

\

车身造型硬朗而粗犷,但细节设计很有特点,尤其是巨大的宽辐前格栅,而且在中间加入了两条镀铬饰条,看起来厚重而有种不羁的气势。双色车身用来增加层次感,此外A柱、B柱和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并以黑色涂装,在浅色的车身上异常明显。探险者头灯和尾灯造型很容易让人想到新款路虎揽胜

\

\

\

车内你会这里也有浓浓的美国味道,但一些细节和配置的变化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从材质和做工来说很美式,中控台面板较多采用塑料材质,中间有实木和银色饰板,而在与人身体、手臂等接触较多的区域,则多使用真皮,质感还算不错,做工也算中等偏上水平。

\

\

配置上亮点较多,除了Myford Touch和SYNC多媒体系统之外,诸如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碰撞预警、拖车稳定系统(此项功能在拖挂房车时很有用,国内一般较少见)是全系标配,而顶配的尊享型还增加了:自适应定速巡航、BLIS盲点信息系统、遥控启动以及自动泊车等,可以说在安全和享乐上提供了很高的水平。

\

目前引入国内的探险者均搭载3.5L发动机,与此前锐界使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14kW,354N.m的峰值扭矩,具有Ti-VCT双独立可变凸轮轴,也就是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一种,从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来看动力性是不错的,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动力输出线性的优点。

\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具备手动换档功能,加减档的操作由换挡杆左侧的按键来完成。从四驱系统也能看出,它采用多片式离合器中央差速器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四轮带有电子辅助,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路况实时管理系统,通过换挡杆后方的旋钮可以选择普通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和雪地模式。

车型点评:福特探险者两款车型的售价48.98万元和53.98万元,其价格区间与尺寸小一级别的奥迪Q5宝马X3等高档中型SUV重合,而且都是定位于城市使用为主的车型,更大的车身、7个座位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是它的优势。

4

欧系阵营:Q5

欧系阵营:奥迪Q5

就像A4L和A6L在各自轿车级别中独领风骚一样,奥迪Q5在中型高档SUV级别中绝对是国内最成功的车型,自推出以来就在销量上领跑,某些时候单月销量已达到万辆的水平。一方面是奥迪品牌在国内的地位突出,另一方面也是Q5这款车型适合消费者需求的表现。

\

\

\

改款奥迪Q5已经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新车在外观、内饰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变,可以说与时俱进地换上了一些新的家族造型,比如六边形前格栅、加大的下进气口、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形状等,整体感觉要比现款更年轻时尚一些。内饰整体与现款车型相似,但新式样的方向盘和换挡杆是变化的重点。

\

\

\

\

\

动力方面,目前国产奥迪Q5仅有2.0T一种动力,15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行程出众,有8速自动和7速DSG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全系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现款Q5还没有像其他奥迪车型那样用加速力度的数字来命名,也就一种动力调校,相信在改款车型上市后也将有高低两种功率调校,车型名称也将以数字形式区分动力。

\

\

即便是低配车型,奥迪Q5也有很全面的安全、舒适和娱乐享受,比如头部安全气帘、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彩色液晶屏是全系标配,而50万元的中配车型增加了胎压监测、智能无钥匙系统、定速巡航、并线辅助、座椅加热、GPS导航等更为全面的配置。

5

欧系阵营:宝马X3


欧系阵营:宝马X3

相比于国产和进口相结合的奥迪Q5,宝马X3以纯进口的形式销售,对于那些偏执的进口车爱好者吸引力十足。而且虽然是纯进口车型,但宝马X3相同动力级别(2.0T)车型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并不算大,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性价比。

\

\

\

新一代的X3变化是明显的,从造型上就是如此,无论从整体造型还是细节设计上,相比第一代X3的进步明显,看过之后让人觉得很有新意并且家族化明显。新款X3更像是缩小尺寸的X5并加入了很多X1和X6等车型上具有的新造型。

\

\

内饰整体设计上并无太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元素,但宝马新X3在制造和选料上却毫不含糊,纯进口的品质有保障。在对驾驶者的照顾上更加周到,这也是宝马车型一贯的风格,很粗壮的三辐方向盘、包裹出色但又很舒适的座椅都体现了这一点。

\

\

\

配置上低配车型也有i-DrivE系统,并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让驾驶者从舒适到运动自由切换。仪表盘样式很传统,但功能丰富,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便捷,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屏给人以科技和高档的感觉。还有一点很重要,新X3内部乘用空间表现比Q5等竞争对手更出色,乘人载物都更轻松。

\

\

曾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被涡轮增压动力所替代,目前宝马X3在国内有2.0T四缸和3.0T六缸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对应的车型名称分别是20i和28i,而3.0T六缸车型则被称作35i,这与其他宝马车型名称规则相当,但前面的xDrive提示我们X3全系都是四驱车型,在冰雪湿滑等路况下的适应性更好。

6

欧系阵营:XC60


欧系阵营:沃尔沃XC60

曾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被涡轮增压动力所替代,目前宝马X3在国内有2.0T四缸和3.0T六缸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对应的车型名称分别是20i和28i,而3.0T六缸车型则被称作35i,这与其他宝马车型名称规则相当,但前面的xDrive提示我们X3全系都是四驱车型,在冰雪湿滑等路况下的适应性更好。

\

\

\

整体来看,2013款XC60车型在外观方面与2012款车型尺寸方面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采有家族化的前脸更具轿车感觉,与众多SUV车型相比,既不显得张狂又不显得那么具有温存,而是显得更具北欧绅士的感觉。线造型而又高挑的腰线,以及车尾收紧的线条和动感的后扰流板,这个绅士增添了几分动感。

\

\

\

\

内饰显得十分简洁,黑色作为此款车型的主色调搭配音色中控面板显得更具时尚气息,略微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面板同样是家族车型的象征,方便驾驶员在驾驶中能快速安全进行其他操作。挡把的造型和材质发生了改变,并未采用此前车型中与车内饰色相同的皮质档把,而是采用金属搭配塑料材质,显得有些科技感觉。

\

动力方面,2013款沃尔沃XC60在国内有2.0T T5和3.0T T6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驱动方式也不同,前者为前置前驱布局,而后者为潜质四区布局。从城市路况使用来说,前驱2.0T已经能满足需求。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59-52.99
中型SUV
2.4L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