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讴歌-I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人一车一城 与ILX共呼吸那抹初冬萧瑟

2014-12-26 14: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雨帆

凤凰汽车 北京游记:北京的入冬时节,总是充满着满满的萧瑟。种种浓厚地色彩从视野中一一褪去,展开一片冷艳的画卷,以一副空灵的姿态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严寒。这正是一个独自驾车去体会、去呼吸的好时节……

\

既然要去彻底呼吸一下这萧瑟的空气,那必然需要一片不被喧嚣打扰的僻静之地,逃离雾霾、逃离纷扰。几经寻觅,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出现了。

\

\

行车路线会路过旧“首钢厂区”,由于近些年环境问题等因素的制约,首钢的大部分生产车间已经搬离北京,只留下一些废旧的厂房和空荡的街道,离目的地仍有几公里的时候,已经是一片萧条的后工业时代景色。

\

\

\

一块“民俗度假村”的路标让人不禁心生疑问,难道前边会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那笔者此次“偷静之旅”岂不是泡汤了。不会的,接下来的行程让我发现,这只是一片废弃的村落。

\

\

\

\

这里的山谷有一种神奇的复古感,并不巍峨却仿佛一个宽厚的怀抱,把烦人的雾霾都隔绝到自己的身后,拥抱着你的种种情怀,静静地注视着村落的变迁与过往的岁月。

\

\

\

\

\

仿佛逃离一样,还没等度假村的建成,大部分村民就已经搬离了这里,只残留下一些曾经的回忆。

\

\

北京的初冬,尽管萧瑟,仍旧有一些生命在表示着自己的顽强,伴随着璀璨的阳光给人带来信心。

\

\

\

\

就像小时候父母和老师的唠叨一样,北京已经让人感到无限的焦躁与无奈。山谷间的寒冷尽管如此的彻骨,但却用一种感人的真实包容着你,再回头看看山那边我们生活的城市,一丝同情游走在胸腔。

\

\

这座山谷就像一位老者,倾听着我们也注视着这座城市中的一举一动,不骄不躁的记录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变迁,然后用自己坦诚的身姿回馈给我们无法拒绝的亲切。

初冬的风又冷了,但心中的希望却让人仍旧去飞翔。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讴歌ILX
讴歌ILX
指导价:29.8-32.8万元
1.5L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8-32.8
紧凑型车
1.5L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