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北京>商情>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新轩逸看中级家轿“大”“适”

2014-11-21 11:03:32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车市的加长风气已经从最初的豪华品牌如宝马奥迪,吹到了近年来的中级家轿市场,将“以大为美”作为购车标准,在消费群体中有愈演愈烈之势。从今年上市的一众新车如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标志新408,甚至是以运动见长的昂克赛拉、雷凌等车,无不纷纷以“大”示人,不仅车身尺寸有所提升,轴距也越拉越长。

显然,大空间、长轴距已成为中级家轿发展的趋势与共识。但是,仅靠加长轴距来求取大空间并不足以满足消费者,极具舒适性的大空间才是中级家轿获得市场青睐的关键。从中级家轿“舒适大空间”的代表车型新轩逸成功模式可以看出,唯有兼顾“大”、“适”方能脱颖而出。

需求决定趋势,新轩逸引领家轿集体变大

中国车市对空间“大“的需求是和基本的用车国情分不开的。与西方人手一车的情况相比,中国多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购车,并且国人购车时格外重视家人意见,这致使车企在造车时普遍要考虑后排乘客的感受,对家轿市场提出了“大”空间的要求。

任何一款经典车型都是开先河性的。2006年,轩逸率先将轴距增至2700mm。在当时,这个轴距长度已触及到中高级轿车的轴距区间。业内人士当时即指出,轩逸的轴距加长将开创中级家轿的新时代。2700mm的超长轴距不仅为后排乘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充裕空间,也让轩逸一“大”成名。

新轩逸在空间上的成功转型,让众多中级家轿品牌开始群起效仿,并把换代升级的重点都放在了车身尺寸上。如新卡罗拉不仅车身长度增加了95mm,轴距也增至2700mm;以动力和操控见长的大众系车型全新明锐也转向家用,并将轴距加长到2686mm……长、宽、高以及轴距的全面增大成为中级家轿品牌的共识。

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直在改变与升级。伴随着中级家轿市场对于2700mm轴距门槛共识的确立,消费者的注意力随之又转移到对大空间的舒适性的关注上。从求“大”到求“适”,反映出我国消费者在购车行为上正逐渐走向成熟。而这也导致以新轩逸为代表的中级家轿开始了由“大”向“大适”的蜕变。

大空间还需大内涵,“大”“适”才有大市场

在由“大”向“大适”的转变过程中,新轩逸又走在了创新的前列。在新轩逸看来,大空间其实更需要大内涵,而这种大内涵则包括空间实用性和舒适性两个重要维度。当其他中级车拉长轴距,加大车身空间的同时,新轩逸的空间实用性和舒适性又有了提升。

不同于美系轿车“野蛮式”的大而无当,新轩逸从日产品牌“人、车、生活”理念的本质出发,首先将一台家用轿车的实用性摆在了营建“大内涵”的首位。

基于2700mm超长轴距,新轩逸首先对车内空间进一步优化,打造出680mm的行政级后排腿部空间,在1760mm的超宽车身宽度下,后排空间从长宽两方面真正实现了既“宽大”又“舒适”。尤其是在长途出行越来越多的当下,堪比高档品牌的空间实用性让新轩逸大受欢迎。此外,新轩逸500多升的超大行李厢也堪称同级标杆,装下两三个大旅行箱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其内腔形状规整,不存在设计死角,各种便利的储物格设置让新轩逸在内部空间的利用上没有丝毫浪费……大而实用的空间是新轩逸引百万消费者竞折腰的关键。

除了提高了空间利用率,新轩逸深谙“舒适性”对于中级家轿消费者的杀伤力。所以,在整个造车理念中,新轩逸一直将空间实用性与驾乘舒适性并举,而舒适性又源于新轩逸“越级款待”的情感诉求,这一诉求显示出新轩逸在对家轿概念的理解上,有着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人文关怀温度。

“越级款待”的诉求在新轩逸身上随处可见。从车内氛围营造、内饰布局到用料做工以及座椅配置,凡涉及到驾乘舒适性的选项,无不体现出新轩逸的匠心独运。

如新轩逸的内饰采用浅色色调,辅以简洁大气、错落有致的设计手法,再加上 ‘软’性包覆材质、‘细’接缝处理、顺‘滑’阻尼开关等高档材质与工艺,能为驾乘者带来温馨如家的驾乘氛围。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轩逸还采用了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三维超静音工程等高级车才有的配置,不仅带来远超同级的舒适乘驾感受,还满足了消费者“款待自己,款待家人”的要求。

对“适”的精彩演绎让新轩逸大获成功。 中级车市在近年来愈加显示出一股“轩逸效应”,即无论全新上市抑或升级换代的车型无不在“大”之外着意宣传其舒适性。无可否认,新轩逸的成功对于中级家轿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动力、操控”见长的新速腾为例,也通过产品配置的变化以获得舒适性的提升,而新卡罗拉、明锐等车型,也纷纷在外观及舒适性配置方面有所提升。

不难看出,中级家轿的发展轨迹始终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在行进,而新轩逸自始至终都在扮演着先行者与榜样的角色。产品上以及市场发展趋势上的引领,造就了轩逸在中级车市的主导地位。从上市即热销,销量破50万辆,跻身车市TOP10行列,再到销量突破百万辆,东风日产轩逸用无可争议的事实证明了“大”而“适”造车哲学的成功和引领地位,而这也将是接下来中级家轿市场发展的大势。只有将两者完美融合,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轩逸
轩逸
指导价:9.98-15.9万元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5.9
    紧凑型车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