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江淮汽车-瑞风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二代瑞风S5领衔 自主品牌紧凑SUV盘点

2015-07-22 08:46: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沈洋

凤凰汽车 北京导购:现在自主品牌不仅仅只依靠实惠的价格来竞争,设计和动力也成为了重要的卖点,而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大量涌现,其消费者选择难度也大大增加,下面就为大家盘点性价比出色的6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车型。

瑞风S5

说到自主品牌SUV车型,江淮瑞风S5一定能称得上是久经沙场的一员老将,如今搭载了全新黄金动力总成的第二代车型也上市销售了。虽然外观进行了较大幅度变化,但相比上代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了1.5TGDI发动机。让其在迎战同级别众多竞争对手时也多了几分从容,让人十分期待。

在当下许多抄袭成风自主厂商中,拥有家族化设计的厂商实属少见,说明了厂商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第二代瑞风S5外观上传承了江淮家族化的“宝瓶口”式设计理念,这样的设计还应用在在S3及M5等车型上。

全新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十分犀利有型,车身整体线条延续了上代车型圆润饱满的特别,不仅造型上不输于同级别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而且视觉上也有显大的效果。

内饰设计上第二代瑞风S5与上代车型并没有明显差异,不过新增的棕色真皮素则让瑞风S5多了几分沉稳、大气的感觉。中控台旋钮和按键的手感上乘,回馈力度和阻尼感均没有生涩感,可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中控屏幕略小一点。仪表板采用的双炮筒设计运动感十分强烈,蓝色背光和白色刻度的搭配则显得很具有时尚的感觉,如此漂亮的仪表设计也算是内饰一大亮点。

在配置方面瑞风S5的定速巡航功能对于长途驾驶来说也十分有用,并且手动挡车型也有搭载,非常简单就可以实现定速功能。

第二代瑞风S5高配新增了两段式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实现开启功能,既照顾到了后排乘客采光又兼顾车身刚性,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而中配车型则采用普通天窗,

第二代瑞风S5主要的亮点在于其全新的动力总成,新增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不输大众旗下1.4T发动机动力。与之匹配的同样是最新的6速DCT或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表现对于日常驾驶绰绰有余,本次试驾车型为6速手动变速箱,离合器行程适中且档位清晰吸入感强,对于拥堵路况而言非常友好。

车型总结:搭载了“白金传动系”的第二代江淮瑞风S5的确在性能和油耗方面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在动力部分上已经与许多同级别车型拉开了差距,此外新车在外形上也进行了不小的改进,使我们相信全新的第二代瑞风S5在自主品牌SUV阵营中处于领先地位。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瑞风S5
瑞风S5
指导价:8.95-13.95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5-13.95
紧凑型SUV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