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凯迪拉克-C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桀骜不驯的绅士 试驾全新凯迪拉克CTS

2015-04-28 09: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沈洋

今年4月份,距全新凯迪拉克CTS上市刚好一周年,此前两代CTS车型,给人大排量和配置高但是少了点什么的中大型轿车。而全新对这个问题则态度明确:它身长超过4.9米,轴距超过2.9米,是非常标准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其个头和奔驰E级宝马5系不相上下,并且在性能上6.6秒的加速成绩也表明的它不是善茬。

“Compact Touring Sedan”意思为紧凑运动轿车,这点请大家不要误会,在美国的用车环境下,第一代CTS在当时的确属于紧凑级轿车。但无论如何,全新一代CTS决不会是紧凑级轿车,因为最新一代CTS既不紧凑,也不入门,它瞄准的客户是那些进入“成功人士”的阶层,而他们所需要的,正是一台能充分体现其社会价值的高级座驾。凯迪拉克将入门车的任务交给了ATS,新CTS也是凯迪拉克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设计思路的风向标。

凯迪拉克CTS发展历史

第一代CTS是钻石切割设计语言进入量产的首款车型,这也是凯迪拉克宣布其“百年复兴”计划打出的最有历史意义的一记重拳:第一代CTS的出现扭转了我心目中如同大船的美系豪华车的传统印象,也让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新品牌内涵从幕后走到前台--它的风格影响了随后第一代SRX、STS、XLR等诸多车型,也为未来凯迪拉克10余年的设计语言奠定了“主心骨”。

第二代CTS基本延续了初代CTS的风格,而线条变得更加复杂、立体。用钻石切割工艺能恰如其分的展示这种进化方式:第一代CTS是闪露锋芒的原石,第二代CTS则是精雕细啄后发出耀眼光芒的裸钻。

在第二代CTS的设计思路下,衍生出一系列CTS的附属车型如Coupe和Wagen,另外还有在国内大获成功的第二代SRX。

第三代CTS初一看线条有所软化,但棱角分明的轮廓依然能让你分辨出这个与钻石打了多年交道的美国豪华车品牌。直线与曲线的结合,大量凸起棱线的运用,分体式的修长车灯体现了凯迪拉克近期几款概念车如Ciel、Elmiraj的特点。

简单的说,新CTS依然瞩目,但优雅程度前所未有的获得加分。如果说上一代CTS是一颗光芒璀璨的裸钻,那么第三代CTS则是经过名家设计的钻戒--钻石依旧闪耀,而利用环身的柔美,更能衬托出棱角分明钻石的璀璨。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CTS的设计风格将成为一系列凯迪拉克新车的设计蓝本。

关键词:标准轴距、原装进口、偏重驾驶、个性鲜明

全新一代CTS的定价45.80-54.80万,从车型级别和售价区间衡量,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进口宝马5系标轴版、捷豹XF雷克萨斯GS,大家会从这几款车中找到共性:标准轴距、原装进口、偏重驾驶、个性鲜明。上面所提到的关键词,放在CTS身上则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还有就是这些车型的价格都要贵上许多,在这一点上CTS显得诚意十足。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1.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