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流人群必备车型 40万级别高档SUV推荐

2015-01-08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iuyufan

凤凰汽车 导购:SUV车型的多功能性以及霸气外观带来的不仅是广泛的实用性,更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作为进入社会主流群体的人士来说,汽车的意义已经不再停留在“交通工具”这个基础功能上了。体现性格信仰、展现个人价值等个人诉求让品牌以及档次等方面的定为等高端含义越来越重要。于是,在步入更高阶段之前,40万——50万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完全满足了前面提到的这些需求。各大汽车厂商也越来越重视这一价格档的车型研发,Jeep与雷克萨斯分别推出了自由光与NX两款新车型。那么本文就为大家盘点推荐一下,目前最为主流且呼声较高的八款40万左右豪华SUV。

40万以上级别高档SUV车型盘点
车型 价格区间 咨询电话
Jeep自由光 详情 37.59-52.99万元 询价 400-822-7073 转 1000
奥迪Q5 详情 35.85-57.17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9805
奔驰GLK 详情 37.8-55.8万元 询价 400-822-7072
宝马X3 详情 47.9-75.0万元 询价 400-809-0255
沃尔沃XC60 详情 36.69-53.99万元 询价 400-895-1860
雷克萨斯NX 详情 31.8-59.9万元 询价 400-807-1033
雷克萨斯RX 详情 46.9-96.88万元 询价 400-807-1033
凯迪拉克SRX 详情 42.98-62.8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7580
制表:凤凰汽车

一、Jeep自由光

不可否认,对于现在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选车时外观绝对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面临着这些“视觉系”的消费者,各大厂家也不得不将自己的很大重心放在外观设计这一环节上。

\

\

自由光不仅仅有着颠覆性的整体设计语言,在细节方面它也与我们熟知的Jeep车型不一样。特别是在头灯的设计上,甚至在我第一次见到它时我并没有搞清楚哪个是真正的前大灯。而似乎自由光前脸方面的最大个性化之处也全部体现在了它的前大灯总成上,当然作为一款Jeep车型,Jeep传统的家族因素也是不能缺少的。

\

之前几乎所有的Jeep车型都采用的是近乎于方形的车辆线条设计,而这一点在自由光身上得到了颠覆,流线型更加圆润的车身线条彰显出了其不一样Jeep车型的定位。但从腰线以及车窗的风格上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大切诺基的设计影子。

\

自由光的内饰设计借鉴了美国特有的白头鹰的灵感(曾经国内家喻户晓的某品牌西洋参上就印着白头鹰),即为车内营造出动感的风格,主要是为了与车外的设计达成作用上的相似。不过由于现实的制造过程需要采用部分集团内的通用化零件,所以留给设计师施展的区域并不算多,但好在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

\

\

确实,自由光使用了更高等级车型上才能装备的部件,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和技术含量。除了方向盘和大切诺基基本相同之外,集成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多功能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十分精美,而且众多的功能也让自由光成为这个级别功能最为强大的SUV之一,这个也是来自于新大切诺基上的组件,也确确实实的成为了自由光的亮点配置。

\

虽说中控台液晶屏的组件在克莱斯勒300C/大捷龙/Jeep大切诺基等车型上都已经装备,功能也基本一致,但这块与空调出风口一起被强化存在感的区域却是源自Jeep车的鼻祖威利斯的车型的前脸风格,也显示出Jeep品牌有历史有文化的优越条件。

\

\

自由光在内饰细节上的表现同样值得赞扬,不仅基本摆脱了“粗糙”的做工水平,而且在选材上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而且在一些细节之处还运用了木纹或金属装饰,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相当到位。

\

在安全/驾驶配置上,自由光除了配备主流的电子稳定系统以及10安全气囊外,还装备了同级唯一的增强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型FCW前撞报警预防系统和laneSense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等配置。而首次装备在Jeep车型上的自动双方位泊车辅助系统,不仅可以胜任侧方车位,而且还支持垂直车位,这在同级SUV中也是最为领先的。

\

宽厚的前排座椅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虽说坐垫填充物算不上“柔软”,但出色的面料质感能够带来足够上档次的触感,有一种坐进豪华车内的感觉。同时,座椅除了纯黑色的常见配色,还可以选择多种个性的色彩搭配方案,满足消费者视觉和触觉的双重需求。

自由光全车最具重要的卖点除了“分体式大灯”之外,就数那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了,这也是9AT首次应用在量产车上。相比传统横置发动机所采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直接跳过了“7速和8速”,直接使用更高的挡位来实现更密的齿比,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即便对车不算很了解的消费者,也会知道变速箱的挡位在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技术含量的高低,9速“一定错不了”。

\

与ZF9速自动变速箱配套的是Jeep 业界首创后轴分离功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日常情况下像自由光这样的适时四驱车型主要是以前轮驱动为主,主要是为了减少动力损耗,提升燃油经济性,但传统的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器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能量损耗,而自由光可以将后轴完全分离因此进一步降低了能耗。然后,在遇到打滑情况时,这套四驱系统则会迅速由两驱切换到四驱模式,进一步提高行车可靠性。

\

目前自由光共有2.4L和3.2L V6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这两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同级SUV中属于相当强劲的,其中2.4L发动机来自菲亚特集团,而3.2L发动机源自大切诺基上使用的3.6L发动机的缩缸版本,都挺有来头。除此之外,Jeep还将为自由光装备3.0L V6发动机来适应国内市场,同样值得期待。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59-52.99
中型SUV
2.4L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