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九严寒求温暖 四款冬季舒适车型盘点

2014-12-15 1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昂科威

凤凰汽车 北京导购:三九天即将到来,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十分寒冷,汽车这一金属大件在经过一夜的低温后,车内更是冰冷刺骨,加之此刻暖风也并不能马上工作,使得进入车内成为一种煎熬。为此许多汽车厂家推出了例如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而冬季也是雨雪冰霜频发的季节,搭载四驱系统的车辆对于行驶安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四款适合严寒地区的车型。

本文车型冬季配置摘要
冬季配置 昂科威 辉腾 奔驰E级 宝马3系
座椅加热
方向盘加热 - - ○(M3配备)
后视镜加热
胎压监测
驱动形式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昂科威

新车指导价:26.99-34.99万

全新昂科威作为别克通用最新车型刚刚上市不久,不仅在内外设计上秉承别克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而且配置上领跑同级竞争对手。昂科威在冬季舒适性配置上,在同级SUV中首次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可谓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别克昂科威在延续别克家族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的同时,采用了大量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座椅采用深酒红真皮包裹,在视觉效果上十分豪华,毫无疑问昂科威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采用触摸控制的方式显得科技感十足。

冬季车内舒适性配置上,昂科威做到了暖手暖心,可谓领跑同级别竞争对手。在冬季安全配置上,其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在雨雪冰霜天气中,一面没有水汽的后视镜对于行车安全十分重要。

昂科威搭载荣膺“2013沃德十佳”的新一代高性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91kW最大功率和353Nm峰值扭矩。出色的动力参数在湿滑路面上并无意义,不过昂科威新搭载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可根据需要实时分配前后轮动力,并能实现后轴左右轮扭矩0~100%的连续分配,大幅提升了驾驶操控性和脱困能力。

2

辉腾

辉腾

新车指导价:75.92-188.80万

作为挂大众车标的旗舰车型,辉腾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但它却是该级别车型中最低调的。不过虽然外在不显山露水,但是内在的豪华科技配置非常丰富,在冬季舒适性配置中,四温区独立空调是其一大特点,为每一个车内乘客提供了适宜的车内温度。

由于现款辉腾上市已久,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当是并不是一种常见配置,并且辉腾方向盘采用桃木材质,在功能上也不适合配备加热功能,这点上有点可惜,加之桃木相比真皮材质会比较冻手。

现在国内销售的是辉腾的第二代车型,在设计上比第一代有所进步,更主要的是动力系统用3.0L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3.2L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10N.m。变速箱依然为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在现在看来并不处于主流水平,但辉腾为托森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在 冬季湿滑下的稳定性相比两驱车型更加出色。

5179×1903×1450mm的车身尺寸也不小,轴距刚好超过3米,虽然内部空间也够大,但与其他对手比还是略小一些。辉腾标配空气悬挂,3.0L商务型配235/55R17规格的邓禄普轮胎,轮胎尺寸厚道,并配备胎压监测功能。

3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39.80-79.80万

现款奔驰E级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取消了大家熟悉的分离式车灯,车身整体轮廓基本没有变化,在配置上有所升级。由于其属于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在车辆的某些部分其并没有进行改变,特别是对于底盘和动力系统上,其与老款车型完全一样。

奔驰E级将LED大灯列为标配,不仅亮度更高照明效果出色,而且这套灯组确实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包括主动转向照明等时下高级车上流行的功能。在冬季能见度偏低的条件下,可以让驾驶者获得更多视野。

奔驰E级并没有装备方向盘加热功能,方向盘加热功能在许多普通品牌中级甚至紧凑级的部分车型上都有装备,而奔驰E级并没有采用桃木方向盘,上市时间不久,这点上对于驾驶者手部的关心还不够周到。

4MATIC四轮驱动系统也是国产E级车上首次出现的装备,毕竟奥迪A6L宝马5系都提供四驱车型,而奔驰跟进速度也很快,为居住在北方或是追求平稳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套较为好用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套4MATIC系统日常前后动力分配为45:55,轮间也具备电子辅助系统,比较注重行驶的稳定性,而E320L和E400L均有四驱车型提供。

 

4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60.78万

宝马推出了316车型后,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购车门槛,同时今年也推出了xDrive四驱系统,由于后驱车型的特性并不适合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所以四驱车型的推出对于北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宝马xDrive系统是全时四驱,属于比较纯粹的四驱系统,而Quattro或者4MATIC更像是一种品牌,这点也比较符合宝马偏向运动的风格。xDrive使用了一套由多片式离合器组成的四驱系统,电机通过对离合器片施压或减压,来调整前后轮不同的扭矩分配。优势就是响应速度非常快,在冬季湿滑的路面上,快速控制住抓地力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

宝马在冬季舒适性配置上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但是没有装备方向盘加热,作为一款非常年轻的车型,这点上并没有考虑到北方用户的感受。可能是由于宝马更注重驾驶感受,不想让驾驶者分心吧。

 

在保持运动轿车的精髓同时,宝马3系也更加适合国人的需求--空间大、乘坐舒适。特别是专为中国开发的长轴版车型,后排空间几乎达到同级别豪华车的最大水平,超过2.9米的轴距已经“以下犯上”的超过了不少高一级的中大型轿车。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9-34.9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