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瞻新锐还是成熟内敛 自由光对比Q5

2014-12-02 10:1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前瞻新锐还是成熟内(1)

目前在国内豪华中型SUV领域,各大豪华品牌群聚于此,其中奥迪Q5在销量上一直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而Jeep自由光作为此级别最年轻的选手,势必将从奥迪Q5手中争夺市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Jeep自由光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两款车到底谁更有诚意。

【外观】前瞻新锐 挑战 成熟内敛

先从外观开始,奥迪Q5从07年诞生到现在已经过去8年,期间经过了多次改款。虽然说即将迎来换代,但是不得不说在外观设计奥迪Q5非常适合国人审美,现款奥迪Q5车灯的LED日间行车灯在技术含量上有了提升,由LED颗粒变为了LED灯带,灯带的好处很明显,相比传统LED降低了频闪,而且由于面积的提升,甚至可以在黄昏时分取代近光灯,此时也会让Q5的气质全面提升。

车尾的变化也主要集中在尾灯上,除了造型变的更加细腻之外,新的LED灯有个显著的变化在于不那么刺眼了——很多消费者在晚上驾车时,若前面是辆奥迪或其他品牌带LED颗粒光源的车型,亮起刹车灯时,在环境较暗的路段,可能觉得较为刺眼,而新款Q5通过柔和的LED光源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更加显示出德系车的细致。

除此之外,新Q5在外形上的变化就比较细微了,主要集中在雾灯区域以及排气管增加了镀铬装饰等。不过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个细节上的变化,那就是前格栅以及车尾标识处的“quattro”标识在质感上的提升,之前奥迪几乎车型的“quattro”都是银色底,而Q5上的该为了银边黑底,提高了整体的识别度,档次感也提升很多。

Jeep自由光在外观设计上打破常规,最令人影响深刻的就是大灯组的设计,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大灯位于保险杠下端,而小灯、日行灯和方向灯位于保险杠上端,以至于许多人第一次见到自由光时分不清大灯到底位于哪个部位。而似乎自由光前脸方面的最大个性化之处也全部体现在了它的前大灯总成上,当然作为一款Jeep车型,Jeep传统的家族七孔进气格栅也是不能缺少的。

 


在大家的心目中,Jeep给人的影响就是反正的车身轮廓和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不过在自由光身上这一点得到了颠覆。移步侧面,流线型更加圆润的车身线条彰显出了其不一样Jeep车型的定位,但从腰线以及车窗的风格上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大切诺基的设计影子。在如今同质化话严重的汽车市场中,自由光无疑是彰显个性的最佳选择。


2

前瞻新锐还是成熟内(2)

【内饰&配置】科技智能王 挑战 豪华舒适党

内饰方面,Jeep自由光高性能版采用了全新棕色搭配红色缝线的组合方式,同时加入金色装饰,营造暖色车内空间,与犀利野性的车身外观风格相得益彰,形成毫无违和感的对比效果。此外,再加上支撑性更强的运动真皮座椅及座椅上的Trailhawk Logo几乎就是它内部全部的变化。

奥迪Q5的内饰沿用的是上一代奥迪的家族内饰风格,进入车内后可以感觉到与奥迪其他车型的一脉相承,大气、典雅之余还有那么一点点儿低调的感觉。而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内饰虽然不会给初次接触的人太大的惊喜,但绝对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即使开了再久,也不会感觉到乏味。

 

对于豪华SUV来说,配置的差异对购车者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自由光作为全新车型在配置上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虽然3.2L高性能版车取消了座椅通风功能,但像自动泊车、车道偏离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也都在高性能版上出现。

配置方面,Jeep明白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在自由光身上加装了很多目前看来较为领衔的高科技配置,以吸引消费者的青睐。集成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多功能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十分精美,而且众多的功能也让自由光成为这个级别功能最为强大的SUV之一,这个也是来自于新大切诺基上的组件,也确确实实的成为了自由光的亮点配置。

而奥迪Q5顶配的40TFSI豪华版车型则没有配备自动泊车功能,相对的奥迪则把重点放在舒适性配置上,例如副驾驶电动调节和多碟CD。其他方面,倒车雷达、电动调节/加热后视镜、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这些实用的配置都有,甚至连电动腰部支撑、后备箱自动关闭这些相对高档的配置也有出现。另外,奥迪还提供丰富的选装件,如果你需要还可以再多花钱选装。


3

前瞻新锐还是成熟内(3)

【动力】第一台9速变速箱 挑战 双离合8速变速箱

自由光除拥有个性化十足的设计外,自由光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其使用的那台9速自动变速箱,甚至相比起它的外观而言,这台九速自动变速箱的关注度更高。作为一款城市SUV,自由光在使用九速自动变速箱的同时还配备了两台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2.4升和3.2升。

现在就不得不来说说这台突破历史的九速自动变速箱。或许有人会认为在目前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火热的时候,自动变速箱似乎已经成为了历史,但从使用稳定性方面来讲自动变速箱还是最为合理的选择。

反观国产奥迪Q5则只提供大众著名的代号为EA888的2.0T缸内直喷带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的A4L用的也是这台2.0T发动机,只不过在A4L上只有最高配的运动版车型才装配了这款具有350Nm的高输出版本的发动机,在Q5上这台发动机是标配。

与这台发动机搭配使用的是8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不用担心的是这台变速箱在极限抗扭能力方面,最大可承受550牛米的扭矩输出,也就是说即便是奥迪的性能车型也可以装配这台变速箱,大家就不用担心像大众的一样会出问题了

 

总结:Jeep自由光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像某些车型一样拥有直接竞争对手,因为国内在售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基本上均实现了国产化,而自由光旧采用原装进口形式销售,进口车型的身份加上前瞻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使其拥有在豪华中级SUV市场中拥有了挑战奥迪Q5的实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59-52.99
中型SUV
2.4L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